乌冬精神

人生は一度きり

今天到底吃什么 01

大学校园背景设定,欢脱向,有ooc。

除文中设定cp其他皆友情向,偶尔乱炖(x)。

勿上升真人。


Chapter1:糖醋鱼与新生入学


重庆传媒大学(Communication University of ChongQing),简称“重传”,位于重庆市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信息传播领域行业特色大学,国家“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”,国家“311工程”重点建设高校,国家“99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”建设高校。重传设有6个学部、21个学院,84个本科专业;拥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,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,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,11个专业硕士类别;2个国家“双一流”建设学科,2个国家重点学科,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,现任校长李飞。


“一大早上念经呢?”丁程鑫从上铺扔下来一个抱枕,不偏不倚砸中我的头。


“这是新生手册上的简介。而且,现在是中午。”


丁程鑫撩开床帘的一角,通宵打游戏后的双眼爬满血丝,但不影响他瞳孔里半永久的星星光点。


“咱俩的志愿迎新是不是被排到两点以后了?”


我点点头,是这么回事。


“那不着急了,让你们学生会的小朋友们再顶一会儿,像我这种级别的人物要放在最后才出场。”


“哟,我们丁程鑫学长刚升任艺术团负责人,就摆这么大排场啊?”


“马会长不也刚升职了吗,彼此彼此。”


一番针锋相对酸气弥漫的商业互吹后,324总算收获了片刻的安宁。是的,此时的寝室中只有我们两人。


重传一直是标准的四人寝,上床下桌。刚搬进来的时候,由于郑州和重庆的天气差距较大,我总是没办法习惯室内持续释放冷气的生活,丁程鑫作为川渝通,自然而然地接过了帮助我适应本地的任务,我俩也日渐熟络起来。那个时候我天真地以为他的心灵和他的样貌一样美好,经过后来三年的相处,我现在恨不能掐死当初懵懂无知的自己。再后来上了大二,我的一位舍友谈了女朋友,便搬到校外同居。另外一位则因挂科太多被劝退了,他离开时候的笑容,灿烂得如同五月的花朵。


丁程鑫不知什么时候从爬梯上下来了,瞟了一眼我正每日连载的日记本,对“五月的花朵”这个比喻展现了淋漓尽致的鄙视。


“你不是说不着急吗,怎么下来了。”我余光瞟到他往卫生间的方向去,一看就是准备洗漱的架势。


“你第一次见学弟学妹蓬头垢面地去啊?”卫生间里响起洗发喷雾的气音,丁程鑫肯定是在掩饰他三天没洗头的事实。


被这么一提醒,我也从方才插科打诨的氛围中清醒了几分,转头打量全身镜中的自己。嗯,总体状态尚可,除了发型塌点眼圈重点穿搭乱点脚上还踩着人字拖,几乎可以说是完美。


“丁程鑫你搞快点,我也要洗!”


折腾了约莫半个点,我俩总算是从没有人样变成了衣冠楚楚(后来丁程鑫在这里备注,他是衣冠楚楚,马嘉祺是道貌岸然),仿佛又回到了大二竞争校草时那段不服输的青春。一出宿舍门,毒辣的太阳赶来拥抱我们,丁程鑫忍不住骂起娘来,毕竟他今天的穿搭是山本耀司风。


学校门口赶来报道的新生仿佛商量好似的,全都一窝蜂地挤到下午时段,门口全副武装戴好口罩的干事们宛如刚从澡堂里出来,每寸暴露在外的皮肤都沁满了汗珠。我和丁程鑫连忙兵分两路赶去帮忙,并约定晚上工作结束后去食堂二楼会面。


赶到门口时,正巧碰见一个小学弟拖着两个齐腰的行李箱朝校内艰难走来,我热心地上去帮他分担了一个。


“啊,谢谢学长。”他的脸被晒得通红,依稀能看出来五官长得还挺秀气。


“不用客气,你是哪个专业的?”


“我叫宋亚轩,播音礼仪的。”


我的大脑飞速运转,播音院,10-14号楼,在我们隔壁片区,往右拐一下应该就到了。


“学长,你叫什么啊?”


“我是马嘉祺,19届编导专业。”


宋亚轩的眼睛一下子放出了光芒:“那我应该叫你一声马导!”


不得不说,对于一个将自己燃烧成灰献给行业的影视民工,我听过太多奇奇怪怪的称谓了。同系几个经常在一块拍片子的哥们戏称我们是预备役无业游民,勘景时碰见的小卖铺老板叫我们大艺术家,教授满脸期待地称我们为未来的新星,但这一切名头,都比不过一句马导来得实在。


“害,没有,不用,哈哈哈哈……”我害羞地挠挠头,完全控制不住汹涌澎湃的笑意。


交谈之间,我们两个已经到了宿舍楼下,宋亚轩提出要和我交换微信,我很愉悦地答应了。除掉那声令我魂牵梦萦的称谓,他本人也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孩,我还是很期待和他以后相处的日子的。


又连续接了几个新生,天色渐晚,距离我和丁程鑫的约定也越来越近,将最后一位小朋友的行李箱搬进宿舍后,我马不停蹄赶往食堂。之所以今天破天荒地没点外卖,是因为食堂的食谱上有我们两个都爱吃的糖醋鱼。


果然,丁程鑫一向在抢位上拥有得天独厚的能力,他已经气定神闲地坐在了离窗口最近的位置,桌面上摆着糖醋鱼、啤酒和几道下酒菜。


“你怎么来得这么快,划水了?”


“一千米被我落下三十秒的人没有资格质疑我。”丁程鑫喝了口酒,看向我的眼神里三分不屑,三分不耐,四分漫不经心。


“那是我让着你。”


“呵呵,你体测头天晚上怨声载道甚至想砍掉自己一条腿的录音我还留着呢。”


丁程鑫的嘲讽一如既往,但心细体贴如我,读出了他语调中不易被察觉的愤怒。仔细想了想,我来的比他慢这是既定事实,应该不足以使这位大仙动怒,所以应该是发生了什么别的事情。


“今天迎新情况怎么样?”我抛下钩,等待真相被我钓上来。


“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比你还贱啊!”丁程鑫如愿以偿给了我真相,虽然弄得我也一手腥味。


丁程鑫粗暴地扯下一块糖醋鱼肉,边嚼边叙说起他的遭遇:“今天,我去门口接了个学弟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他又扯下了一块:“那学弟长得人高马大的,还有点小帅,我就想着去帮他拎个箱子,顺带问问联系方式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我试图将最后一块鱼身肉夹到碗里,然而扑了个空,只能装作喝啤酒掩饰我的尴尬。


“然后就是作孽啊!”丁程鑫一拍筷子,方圆几里的人都往这边行来注目礼,我示意他小点声。


“我去帮他拎箱子,他一脸爱答不理的样子看我,好像我是对他死缠烂打的追求者一样,弄得我一路上都没敢说话。结果我刚开口问问在哪个宿舍楼,缓和一下气氛,他来了一句。”丁程鑫说到这里,简直整个人就像蒸汽时代的发动机,滋滋冒烟。


“说什么了?”


丁程鑫怒将鱼头盛进碗中,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人群影响,他低声地嘶吼:“他说,你居然是男生!”


三秒之后,我笑成了一条在座位上左右蠕动的蜈蚣。


有一说一,其实这真不能怪学弟,我第一眼看到丁程鑫的时候也以为是哪个同级的短发美女,还想着上去搭讪,没想到人家直接跟我走进了同间寝室。丁程鑫的长相与其说是帅气,不如说是漂亮,这也是为什么三年以来,我俩虽都是风云人物,但始终难分伯仲——根本不是走同一个风格的啊喂。


不过丁程鑫一直都很忌讳这件事情,所以我的狂笑也只持续了三秒。


不过我的收敛很显然已经为时过晚,丁程鑫的眼中杀意渐露。


“那个,所以他叫什么?”我连忙转移话题。


“不知道,要是知道,他能活过今晚?”丁程鑫痛饮罐中酒,只恨没有那位学弟来当下酒菜。“但是我看到他拎着三个篮球进来。”


“噢,运动风啊。”


丁程鑫白了一眼过来,大概是觉得我的回应很无趣:“走吧,我吃完了,刷的你饭卡。”


“那行。”我条件反射拎起外套,准备起身离开。不知为何,我总觉得今晚上这顿吃得很不满足,有种吃了但没吃的感觉,虽然桌上的盘子里确实只剩下鱼骨了。


等等,好像哪里不对?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