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冬精神

人生は一度きり

今天到底吃什么 04

大学校园背景设定,欢脱向,有ooc。

指路前文03 


Chapter4:饭团与狭路相逢 

 

 

下午一点,我和几个部长吃了顿中饭便立刻赶到艺术楼的大会议室,等待着第一批来面试学生会的小朋友们。这届的新生简直是神仙打架,有会四国语言的,有年纪轻轻就拿了国家级别奖项的,还有能连吃七个蛋挞不掉渣的。 

 

我想了想当时我面试学生会时的简历,上面只写了一个略字,实在是编不出来。后来张真源告诉我,他当时就是因为看烦了天花乱坠的自我吹捧,才格外欣赏我的真诚。 

 

虽然但是,怎么听着不像好话。 

 

“马哥,今年来面试的人不少啊。”学科部部长朱志鑫大略翻了一下报名表,被堪比新华字典的厚度震惊了。 

 

“现在的同学们一身才华亟待施展,组织部报名人数也创新高了。”张极附和着,“我还记得有个学妹,顶着大雨也要来交报名表。” 

 

“这是何苦啊。” 

 

“是呗,活又多,还不讨好。” 

 

“你们组织部还好,学科部才是万人嫌,上次去查课碰见老师正发脾气,我门都没进去。” 

 

“咳咳。”我清了清嗓子,示意两人注意一下言辞,外面的同学要是知晓了真相,呸,要是听信了他们的鬼话,那我们后续工作该如何开展呢?做人,格局要大。 

 

门口的干事已将面试不同部门的同学分成批次,第一批进来的是面试办公室的新生,也就是我的老家。 

 

“请坐。同学,介绍一下你自己。”我手忙脚乱地去拿笔记本,一抬头就看到宋亚轩闪亮的白牙。 

 

宋亚轩要来面试办公室的事情我是知道的。那天吃完饭后他又问了我很多关于面试的问题,比如该怎么写自我介绍,拥有什么样的素质才能入选,我把往年的选人标准给他讲了个大概,具体的东西没有细说,也不好细说,懂得都懂。宋亚轩听完我的描述后直呼内行,并承诺要好好表现,偷偷惊艳所有人。 

 

“呃,嗨,你好,很荣幸在这里向您介绍一下我自己。这是一个,呃,关于重传高质量男性面试重传高质量部门的介绍,我姓宋,我叫宋亚轩,我是中国国籍,来自山东。” 

 

事态发展好像有些偏离了我的预期,我不作声,没敢打断他。 

 

“在这里呢我需要给到你一些关于我的信息,以让你增加对我,对我的了解,以增加我的一个可信心。” 

 

我不禁深深地怀疑,就这措辞水准,当初播音校考他是怎么进来的。 

 

“我可以白天给到你一些,我个人的建议,帮助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然后呢就是,我的身体素质是非常好的,我的身材非常好……” 

 

他后面在说什么,我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,不是不想,是不忍。既不忍心记住他的话,又不忍心忘记,于是,干脆就不听了吧。 

 

不得不说,如果宋亚轩拿这些话向我求偶,我也许会答应。 

 

我盯着他的嘴巴,一张一合,时而紧闭,作出沉思的模样,时而开放,将他满腔的热情激荡。终于,在激荡与沉思的无数个交替后,他结束了漫长的介绍,嘴角的弧度恢复到刚进门时乖巧的状态。 

 

“好,你可以离开了,后续结果将以短信结果告知。”我木然地回答,仿佛一个被抽干净灵魂的傀儡。 

 

“不用了马哥,还得花你话费,微信告诉我就行了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压低声音问我。“学长真没来是吧?” 

 

我凶狠地瞪向宋亚轩,他嬉皮笑脸地冲我挥挥手,识趣地出门了。 

 

面试了一下午,我的精神已经游离在外,不想再和人类多说一句话。丁程鑫发微信跟我吐槽,他们舞台监制部今年奇葩层出不穷,有个大二的男生刚才表演后空翻扭到了腰,要求在场所有主持面试的学长学姐赔偿医药费。 

 

“我当时想给他钱去治治脑子,你懂吗?”丁程鑫的语音条里满是嫌弃。 

 

“怎么还让你亲自上场了,严浩翔呢。” 

 

“音乐社今天也招新,他一会儿才能过来。” 

 

我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,已经五点钟了,估计晚饭时间又要无限期推迟。晚场面试的同学还没有来,我便想着出去转转,去便利店囤些速食,换个空气质量稍微高点的地方。 

 

正挑着饭团,严浩翔紧跟着我的步伐进来了,身边还站着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。 

 

“马哥,你也在。” 

 

“是,听丁程鑫说,你没去艺术团那边。”我从货架上随手拿了两个口味。 

 

“音乐社刚忙完,正要去。”严浩翔意识到了身旁对我来讲还十分陌生的同学,话锋一转,“这是我们音乐社新招的小朋友刘耀文,玩说唱的。” 

 

先前是久仰他的传说事迹,始终未见其人,今日有幸会面本人,实乃荣幸。我亲切地上去握了握手,应该是被我莫名的招待迷惑到了,他的手指局促不安地攥在一起,让我无法握住。 

 

“我早就听说过你,是不是和宋亚轩一个寝室的?”我笑容满面地上去套近乎。 

 

“……嗯。”刘耀文嘴角抽搐,强行挤出一个敷衍的表情。“我也听说过你,马嘉祺会长。” 

 

“别那么见外,跟浩翔一样,叫马哥就行。”我继续追问,“宋亚轩跟你提起我的?” 

 

“对,他说你是个好人。” 

 

严浩翔在旁边忍不住噗嗤一声,又很快侧过头去看货架,掩饰刚才的失态。 

 

刘耀文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,尴尬地不知道该继续说些什么,只好低下头看地板。 

 

“哈哈,我知道了,小宋说得没错。”我豁达大度地笑笑,心里早就盘算好报复宋亚轩的计划。欺负老子脾气好是吧,当我播音学院没有认识的人是吧,等我查到课表就安排人去教室里放榴莲熏死他。 

 

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抵抗得了榴莲的威力,如果有,那么他不是人。 

 

我回去会议室的时候,张真源刚好从校外实习回来,顺带想围观一下我们的面试现场。于是我干脆分配给几个部长负责晚场,自己退居二线,跟张真源在后面唠唠家常。 

 

啊,说起来,好像宋亚轩又跟张真源错过了。 

 

“哎,我突然想起来,你新生晚会那天想跟我说什么来着?”张真源问。 

 

“噢,我是想说,有个大一的男同学一直很仰慕你,想见你一面。”既然他主动提了,那我不如做个顺水人情,宋亚轩,你这里欠我的用什么还? 

 

“是谁啊。” 

 

“宋亚轩。”我补充道,“就是新生晚会的主持人,你给他做过一次讲座,人家就记得你了,今天上午还来学生会面试了。” 

 

张真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没有搭腔。 

 

“你对他有印象吗?” 

 

“有啊。”张真源回答。“他总给我朋友圈点赞评论,偶尔来找我问问专业问题,我跟他说,播音专业的情况我不太了解,还给他推了他们学院大四学长的微信,不过他后来还是一直找我,虽然倒不讨厌,但搞得我有点奇怪,你这么一说我才明白。” 

 

“所以你对他有什么感觉?”看来宋亚轩那边功夫已经做足,我试图助推一下。 

 

“嗯……就是一个挺可爱的学弟吧。”张真源看着我,表情真挚。 

 

得到这个答案,我已经替宋亚轩感到很满足了,张真源能夸奖人可爱,实属一个极高的赞誉,可以和拿到校级三好学生齐头并论。要知道张真源四年下来,从来都是拒人于千里之外,雷打不动的钻石单身汉。他并不冷漠,反而温和如水,待人亲切,所以和他成为朋友是非常幸运的事情。但只要稍微逾越界限,便会被张真源的躲避狠狠挡在门外,我亲眼见过好几个试图曲线救国从朋友发展的追求者碰一鼻子灰。 

 

“对了,你吃饭了吗?”张真源转移了话题。 

 

“还没来得及,刚从便利店买了两个饭团。”我给他展示了一下塑料袋。“你也没吃呢吧,给你一个。” 

 

张真源接过了我手里的饭团,我也拆开包装袋,咬了一口。 

 

这他妈什么味道? 

 

我定睛一看包装袋上的文字,榴莲水果饭团。 

 

还停留在口腔里的米饭处在了进退两难的境地,吐出来也不是,咽下去也不是。 

 

“怎么了?”张真源正要撕开纸袋,突然看到我诡异的神色。 

 

我指指榴莲两个字,他立刻了然于心,会心一笑。 

 

“吃我的吧,咱们换一下。”他毫不嫌弃地拿走了我手里已经被咬过一口的饭团,把酱牛肉口味的递给我。张真源淡定地吃着,而我在一旁差点感动落泪。 

 

下次无论干什么,都不能一心二用。回忆起受难的开端,我下定决心再也不在挑食物的时候跟别人说话。 

 

我和张真源一直边吃边聊到面试结束,原本的疲倦也打消几分。 

 

回到寝室,丁程鑫已经早早洗漱完毕,正湿着头发跟谁热火朝天地聊天,时不时还对着微信页面傻乐。我咂咂嘴,进了卫生间刷牙,电动牙刷运作的间隙,我隐约听到了门外丁程鑫从未有过的语气,至少对我从来没有。 

 

“真的假的呀,你不会是有别的意思吧?” 

 

“没有,你怎么会这么想,我可没说过,是你这么认为的。” 


这是什么清纯绿茶式发言,我边听边地铁老人手机。 

 

刷牙完毕后,丁程鑫看向我,将两张票拍在桌子上。 

 

“音乐社他们这周末在圣心广场办live,让我们去撑撑场子。” 

 

“还用我们撑场子?小姑娘的尖叫不把广场的路面给掀起来就不错了。” 

 

“这不重要,主要是人。”丁程鑫严肃地解释道。“这次严浩翔和刘耀文都上去表演。” 

 

哦,我明白了。严浩翔作为音乐社的社长是有两把刷子的,表现力极强,台下是男大学生,台上是风头无两的rapper。而刘耀文得到了严浩翔的认可,想必也是实力不俗,更何况外形又十分出挑,这么一看,这次的live的确值得期待。 

 

不过我很快反应过来,丁程鑫也跟刘耀文见面了? 

 

“嗯,严浩翔把他带了过来,本来我都不想理他,碍于严浩翔的面子就跟他聊了两句。”丁程鑫说,“不过他哪有你形容的那么暴躁啊,我看分明就是个单纯的小愣头青。” 

 

又怪我形容有问题了,明明之前对他深恶痛绝恨不能将他逐出重传的不是您老吗? 

 

“所以你刚才在跟谁说话?”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五分钟了。 

 

“刘耀文啊。”丁程鑫语气非常自然,甚至还有一点莫名其妙的俏皮。 

 

想起之前我为了应和他一起帮着挤兑刘耀文的言论,我突然觉得,单纯的小愣头青是我自己。 

 

“好了,记得明天有时间把票交给真源学长一份。”丁程鑫拿着手机上了床,据我所知他睡前从来不玩手机。“记得把灯关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