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冬精神

人生は一度きり

今天到底吃什么 03

大学校园背景设定,欢脱向,有ooc。

指路前文02 


Chapter3:咖啡与不期而遇 

 

 

新生军训结束,我和丁程鑫一起奔赴远隔几十里之外的旧校区。旧校区操场很大,所以有足够的室外空间置办新生晚会,艺术团作为主要负责团队,丁程鑫自然要挑起重担。本来没有我什么事,于是打算跟几个同系的哥们出去喝个通宵达旦,无奈校方今年追加了一个合唱校歌的压轴节目,我唱歌水准还不错,又是学生会长,于是被抓去当领唱。 

 

道理我都懂,只是我们凭什么要跟着新生早上五点起床啊喂。 

 

“别出声,我马上就睡着了。”丁程鑫把鸭舌帽压低,盖住他整张脸。 

 

“起来,有福同享有难同当。” 

 

“给我滚蛋。” 

 

坐在我俩斜座的服化部部长抱着个黑塑料袋,里面装着所有演出人员的服装,她无奈地看着我们两个你推我搡,露出了生无可恋的神情。 

 

于是我和丁程鑫同步地安静下来,各自陷入各自的沉默(睡)中。 

 

约莫几小时的车程,旧校区的绿树红花向我热情招手,而我此刻并不想感受这份心意,只想找个空地好好躺上一躺。刚一下车,严浩翔便好像等候多时了似的来接我和丁程鑫,说是已经订好了早上的盒饭,现在去还能吃上温热的。 

 

我望着严浩翔毫无疲惫没有破绽的脸,感慨一句年轻真好。 

 

群体订餐的品质也就那样,匆匆喝了几口白粥,吃完一个肉包子,我便食欲全无,眼皮重得拿千斤顶都撬不开。严浩翔端来两杯咖啡,隐约还冒着热气,我想都没想,说了声谢谢就灌进嘴里。 

 

然后我就被烫到舌头了,紧接着一股爆炸式的清苦蔓延在口腔中。 

 

“怎么这么苦?”我皱着脸,似乎把五官拧成一块就能冲淡这奇妙的口感。 

 

“不苦哪叫咖啡。”严浩翔淡淡回复,紧接着优雅地抿一小口。“这是现磨咖啡豆,味道绝对纯正。” 

 

“现磨?”我好奇了,旧校区这荒郊野岭别提咖啡店,能找到一家能吃的外卖都是烧了高香。 

 

“嗯,我带了一台咖啡磨豆机。” 

 

……不愧是大少爷,我等凡人无法理解。 

 

丁程鑫也跟着抿了一口,眼底的困意似乎消退了一些,我知道他绝对也被苦得说不出话来,淡定的伪装只是他的保护色。 

 

“很好喝,我还挺喜欢的。” 

 

“谢了丁儿,下次活动我多准备点。” 

 

好家伙,全场就我一人是土狗是吧。 

 

太阳逐渐爬高,场地搭建也顺利收尾,丁程鑫去台下指挥工作,而我在后台等待cue流程,百无聊赖地摆弄着化妆台上的瓶瓶罐罐。 

 

余光之中,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。再一仔细看,这不宋亚轩吗。 

 

宋亚轩坐在梳妆镜前,服化部的小姑娘正给他的山根扫阴影,而他本人正在翻阅台本,口中念念有词,应该是在熟悉主持词。我想起了这小子的专业,只是没能想到这么快就在同一个晚会上,正在犹豫该用什么开场白开启对话,他便察觉到了我的视线,紧接着五官挣脱了化妆刷,激动地朝我喊道。 

 

“马哥!你也在这儿!” 

 

呵呵,早知道就该装没看见的,我局促地点点头,挤出一个写满了“哇好巧怎么是你刚看到诶”的微笑。 

 

“你们学生会来监工啦?” 

 

“不是,那是艺术团的活计。我是校歌节目的领唱。” 

 

宋亚轩的笑容一下子收敛了几分,但依旧挂在脸上:“噢噢,也就是说只有你一个人来对吧。” 

 

我一下子就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,不过没有拆穿。 

 

我也问过张真源他要不要来,一方面是想起宋亚轩对他念念不忘的事情,琢磨着撮合俩人见个面。另一方面,这是他在大学里所能见到的最后一个新生晚会,也是留个纪念。但张真源只是说年纪大了不太想动,以一套无懈可击的说辞婉拒了我。他做事一向自有定夺,既然如此,我也不好再争取了。 

 

“小宋,该你上场了。马哥,你也准备一下,下个节目是合唱。”严浩翔推门进来,打断了我们的聊天。 

 

“好嘞。”宋亚轩立刻恢复到元气满满的状态,起身整理了一下身上的服饰。我跟着他一同走出去,和合唱团的成员们站在一起,等待上场。 

 

宋亚轩第一次参与这种大型晚会的主持,免不了有点紧张,于是我鼓励他两句,简单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。我的目光飘向台下,丁程鑫嘴上在有条不紊地安排流程,眼神却始终有意无意地往我这边看。 

 

这种熟悉的被抓包感又凭空出现了,我不禁下意识地闭上嘴巴。随后才反应过来,那又怎么样,我又不是丁程鑫男朋友。 

 

上午的彩排结束后,我和丁程鑫在阶梯教室吃午饭。他边往嘴里扒米饭,边提到了宋亚轩。 

 

“你认识那个大一的主持人啊?” 

 

“嗯,就是上次跟我出去吃饭那个学弟。” 

 

“哟,你俩关系挺好啊。”丁程鑫投来一个八卦的眼光。“怎么着,看上人家了?” 

 

这误会可大了,各种意义上的。我连忙解释:“我没有,他的梦中情人是张哥。” 

 

“真源学长?”丁程鑫也惊讶了,显然是也认为这对组合简直打破次元壁。 

 

“嗯,张哥给大一做了个演讲,他就爱上了。” 

 

丁程鑫了然地收回眼神,一副已经将事态了如指掌的样子:“也是,真源学长那个人格魅力,谁不喜欢啊。” 

 

话已至此,我将宋亚轩那点小心思和盘托出,看看丁程鑫有没有什么解决的好办法。他沉思了一会,表示没有。我们都心知肚明,张真源已经是一脚迈出校园的人,即便两人真能生出什么感情,能不能有个结果还是未知数。更何况张哥大学四年从来没谈过恋爱,虽然总有人前赴后继地追他,但也从未冒出过什么实质性的绯闻。 

 

我的心里不禁暗暗为宋亚轩捏一把汗,很不忍心把真相告诉他。 

 

以及,我突然想起了另一件事情。 

 

“对了,你还记不记得刚开学的时候那个以为你是女生的学弟?” 

 

一提起他,丁程鑫果然脸色大变:“怎么,他被开除了?” 

 

“不,我打听到了,他是宋亚轩的舍友,21届摄影系的刘耀文。” 

 

“靠,世界真小。”丁程鑫感叹。“宋亚轩住哪个寝,我天天喊宿管阿姨查他们那间。” 

 

一想到宋亚轩和另外那个贺峻霖也会被波及,我立刻阻止了他践行的想法,并把刘耀文的光辉事迹跟丁程鑫分享一番。丁程鑫笑得颠三倒四,非但没有因他奇怪的脾气而退却,反而还更跃跃欲试了。 

 

得,这一个两个我都拦不住,还是索性当甩手掌柜看好戏吧。 

 

到了晚上演出正式开始,一切都如预想般顺利地进行着,看着台下活力四射的大一同学,我不由回忆起我第一次进入重传时所看到的新生晚会。那个时候我还留着高中男生统一标准的发型,在身边五颜六色的头顶中显得格格不入,丁程鑫的刘海漂染了几绺红色,在精致的舞美下熠熠闪光。 

 

“你怎么不跟着唱啊?”他用力地挥舞着荧光棒,在万人合唱的间隙分出一点精力搭理我。 

 

“大家都在唱,我就不用了吧。” 

 

“别划水啊,来,燥起来!”丁程鑫拽起我的胳膊,强行让我跟他同频率挥舞。 

 

也许是为了让他快点放开我,我不情不愿地跟唱了几句,音调契合上伴奏之后,我竟然发现自己并不抵触这种感觉,渐渐地逐渐把音量放开,最终和大家青春洋溢的声音融为一体。 

 

眼前的画面一转,我在台上领唱一段,身后的合唱团和着我的声音。今年的荧光棒换成了白色和紫色,恰好是我最喜欢的两种。我看到丁程鑫站在第一排的摄像机后,对着我咧开嘴笑,和印象中他当年的笑容一模一样。 

 

突然觉得,在二十岁左右的年纪拥有这样一段经历,真是人生的幸事。 

 

晚会在宋亚轩和另外一个学妹的总结陈词中结束,丁程鑫站在原地,看着我下台走向他。 

 

“你唱歌时候的表情太他妈好笑了,真是绷不住了。”丁程鑫指着回放里我认真深情的脸,几乎快笑到窒息。 

 

“熬到大半夜就为了看我一眼,你对我的爱我此生难报啊!” 

 

“滚蛋。”他笑骂一句,拍了一下我的胳膊。 

 

“嘉祺,唱得真不错。” 

 

身后传来温厚而磁性的嗓音,我转过头去,有些意料之中又有些意料之外。 

 

“张哥,你不是说不来吗?”我惊喜地接过张真源怀中特意给我准备的花束,有一种即将毕业的人是我而不是他的错觉。 

 

张真源眼底含着笑意:“想来想去,还是觉得你说的对,这种大型活动对我而言办一次少一次。” 

 

我点点头,三人一起边聊着天边往校车的方向走。紧接着我又想起什么似的,回头看向已经熄灭了所有灯光的舞台,宋亚轩披着一件外套,正和主持的学妹有说有笑。 

 

我想出声示意:“那个,真源哥……” 

 

张真源“嗯?”了一声,我正要开口跟他提起宋亚轩,严浩翔从新生的队伍那边风风火火地跑过来。 

 

“不好意思啊,和你们集合晚了,新生人太多,我走不过来。” 

 

丁程鑫说了句没事,顺带问他去哪里了,一晚上没见人。 

 

“刚看到了一个以前认识的人,就过去找他了,不过没找到。”严浩翔语气平静地回复,于是我们几个就没追问,直接去到停车站,登上了回去的校车。 

 

我心里唏嘘不已,宋亚轩又错过了和张真源的会面,看来真真是有缘无份了。 

 

回到寝室洗洗睡,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夜不能寐。可能是晚会令人兴奋的气氛经久不散,也有可能是想到宋亚轩的苦恋和张真源即将毕业的事情思绪万千,总之,作为一个平常沾床就睡的人,今天的状态格外反常。 

 

“马嘉祺?”对面传来丁程鑫的声音,很轻很柔,像是试探。 

 

我没吭声,想看他接下来会说什么。 

 

“别装了,你肯定也没睡着。”他像是摸透了我的心思,明明大半夜黑得什么也看不见。 

 

“怎么了啊。” 

 

“我操。”根据这个短促的词汇,丁程鑫应该是被我突然的回复吓到了,但心理素质极佳如他,他又切换了那种慵懒的语调。 

 

“话说,你觉不觉得,严浩翔的咖啡,后劲儿有点大啊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