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冬精神

人生は一度きり

今天到底吃什么 02

大学校园背景设定,欢脱向,有ooc。

指路前文今天到底吃什么 





Chapter2:咖喱与社团招新


随着新生军训的进行,我和丁程鑫也开始忙起来了。他作为校艺术团负责人要管理下属十六个部门的招新事宜,每天一个头两个大,边上课边和各部长开小会。我虽然作为新主席尚且不用操心招新,但各种事物交接也令我应接不暇,直到凌晨两点还在跟wps大眼瞪小眼的情况已是家常便饭。


好不容易等到周五上午没课,我正美美享受得之不易的懒觉,一阵急促而强烈的敲门声好像炸雷叽叽喳喳震响在耳边。


“来了。”我趿拉着拖鞋,强忍着即将从牙缝喷涌而出的起床气。


打开门一看,来人并不陌生,是艺术团的舞台监制部部长严浩翔。


虽然我和他因丁程鑫也结识了两年,不过这个大二学弟和我属实不是一路人。据丁程鑫描述,看过很多时间管理的案例,只有严浩翔让他心服口服。刚进重传没几天,严浩翔便收到了副部长的offer,又在组织招新中被全校最难进的音乐社钦点入选,大二便顺理成章地分别当上了部长和社长的位置。除此之外,他的实习简历也相当丰富。高中毕业后就进入爱八亿平台的网络综艺做了导演助理,入学以后,更是把重庆电视台的栏目组进了个遍。


“马哥,丁儿在吗?我有点事找他。”


我回想起昨晚睡意朦胧时,丁程鑫好像跟我说过要早早出门:“不在,他出去了。”


“那你帮我把这份文件转交给他,就说是我整理的。”


严浩翔把档案袋塞进我的怀里,确认丁程鑫确实不在屋子里后便离开了。


我抱着档案袋,被寝室楼走廊里的风吹醒了大半。怎么丁程鑫就能分到这么靠谱的工作伙伴,再看看我们学生会那些小朋友,一个个比我还能躺。


就在我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时候,宋亚轩给我发微信了,按理来讲这个点新生还没有下训,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一定是偷偷摸摸躲在厕所里才掏出手机。这些天以来我和宋亚轩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交流,大到学校的饭卡和宽带在哪里办理,小到今天他后排的男生才艺表演时不慎崩开了腰带扣子,虽然有时候一打开软件看到满屏消息有点伤眼,好在他人很有趣,我们的聊天氛围一直很融洽。


“马哥,你有张真源学长的联系方式吗?给我推一下呗。”


张真源便是在我上一任的学生会主席,是我坚实的后盾,也是我崇拜的大哥。张真源常年蝉联全校最想嫁的男人第一名,但我没想到宋亚轩一个大一的萌新居然能和他有交集,难道张哥的魅力已经到了这种程度?


“前两天他给我们新生作入学讲座,他真的好优雅好有风度好温柔啊!可是当时想加他微信的人实在太多,我根本挤不进去,就想着你会不会知道。”


我当然知道,甚至前几天还跟他打了两个小时的会议视频。


“那太好了!谢谢马哥,有空请你吃饭哈。”


我嗯嗯两字应付过去了,众所周知,请你吃饭这句话只可意会,一般不实践。


没过多久,丁程鑫拎着大包小裹回来了。有些是前些日子我们一起在校外机构租的机器,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文件夹,以及他一手提一个的外卖。


我接过机器设备,把它们安置在合适的地方后才放心地去接外卖餐盒,本来想象征性问问丁程鑫忙不忙累不累,一看他连气儿都没喘匀,干脆噎回嘴里的话。


“脆皮鸡饭没了,只有咖喱。”丁程鑫朝着我的餐盒扬了扬下巴。


能想起来他寝室里还有个嗷嗷待哺的对于丁程鑫来讲已经很难得了,我自然没有挑挑拣拣的理由。我拆了筷子,随口问道:“你的也是咖喱?”


“不,我的是脆皮鸡。”


好家伙,最后一份被你小子拿走了。


吃到一半,我想起严浩翔的嘱托,便将上午他交代给我的话一五一十地复述给丁程鑫。他边听边点头,而后打开电脑对着对话框输入什么,我猜应该是在和严浩翔联系。大概今天的咖喱格外香浓,应该也是早饭没吃的缘故,平时我一盒的量吃不完,这次我连底子都刮得干干净净。


“你饿死鬼投胎啊?”丁程鑫目不斜视,打着字对我开启日常嘲讽。


“那我应该把你的份也吃了。”


“对了。”丁程鑫说,“晚上我和严浩翔出去吃,不回寝室了,你自己解决一下。”


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,我深谙此道,于是应允。


平时都是丁程鑫跟我一起,这次突然少了他,我得赶紧找个饭搭子来陪我共进晚餐。正当我想着在学生会的大群里随机抽取一位幸运观众时,宋亚轩又发来了消息。


“张真源学长通过好友申请啦!马哥,你晚上有空吗,我下训之后请你怎么样?”


这不巧了吗,我立即秒回有空,心里对宋亚轩的好感以几何倍数直线增长。看来这小孩体贴入微,还精通人性,得想个办法把他坑蒙拐骗到学生会里来。


按照约定的地点,宋亚轩一下训我就动身出发,和他在校门口集合。宋亚轩临时回去换了件衣服,没有新生报到那天的窘迫,看上去身姿挺拔,玉树临风。


“马哥,我听说学校旁边那条街有家店咖喱做的很不错,要不要去尝试一下?”


我的饱腹感本来已经消退大半,一听到咖喱这个字眼,胃部又开始隐隐胀痛。还没等我拒绝,宋亚轩便自顾自地接了话:“很早就想在学校周边转转了,可是一直没有机会,今天中午集合又很早,没顾得上抢饭,真的好想去啊。”


话都这么说了,我也不好再泼人家冷水,只能硬着头皮答应。


一进门,咖喱的味道便如同洪水猛兽般向我袭来,宋亚轩馋得两眼放光,而我如临大敌,面色苍白。


“怎么了马哥,你今天身体不舒服吗?”


我想说只是中午吃太撑,宋亚轩这边却已经开始关心上了,甚至想要探探我的额头看发没发烧。我连忙摆摆手,示意自己没事。


宋亚轩会心一笑,也不知道这孩子在想些什么,但很快我就知道了。他生怕我饿到,点了双人套餐不说,还额外加了份天妇罗虾。


我盯着那只被油炸物包裹的虾子,感受和它差不多。


宋亚轩倒是很豪迈,提出放开了吃,这顿他付钱。然后便如同竹筒倒豆子般,从他报到那天离开我视线的第一秒钟说到见到我的第一秒前。


“马哥,我简直是太幸运了。本来我应该在播音学院的宿舍,结果全专业分完之后,我居然落单了,只好和其他专业的同学混宿。正巧摄影专业那边也有两个被分配剩下的,就让我们仨住一块了。我的两个舍友都特别有个性,一个叫刘耀文,一个叫贺峻霖。哎你都不知道,今天刘耀文和教官差点打起来,教官罚他深蹲到满意为止,结果刘耀文说蹲就蹲,眼睛都没眨。”


我喝了口饮料,含糊地应付道:“深蹲很累啊,他肯定坚持不了多久。”


“不不,刘耀文体力很好,他蹲了十分钟都没吭声,我看着都已经累了,但他还不觉得有什么。后来教官面子上过不去,又让他围着操场跑圈,结果人家直接一个百米冲刺奔向篮球场,叫也叫不住。”


哦?有意思。我让宋亚轩接着说下去。


“刘耀文好像很喜欢打篮球,他搬宿舍的时候带着三个篮球进来,我问他为什么带这么多,他说这些都是有球星签名的限量版,可以说是他的命根子。我也不太懂,而且他看上去不太好相处,脾气有点暴躁。”


我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话里的关键词,三个篮球?想起那天晚上丁程鑫提到的学弟,世界线突然收束了。


“另外一个舍友就更有意思了,他跟刘耀文是同班,我知道他叫贺峻霖还是因为看了宿舍分配表,从入住到今天,他一句话都没有跟我说过,每天在床帘里不知道干嘛,平常回宿舍也是最晚的一个。不过他好像什么活动都没参加,刘耀文他们班开班会也不去,新生讲座也不去,从来都是单独行动。”


嗯,不错,对于这种行事神秘的人,我向来都抱有很强烈的探索欲。


“对了马哥,学生会什么时候招新?我想去参加面试。”


我还没有从他的叙事中反应过来:“啊,应该,是你们军训结束的过几天吧,也许。”


“那我可以见到张真源学长吗?”宋亚轩一脸期待。


我摇摇头:“不清楚,他忙着实习,可能没什么空过来。”


宋亚轩的嘴角立即肉眼可见耷拉了下来,我安慰他,联系方式都有了,想见还不是随时能见。


“哎,说真的,我还从来没有对一个人有这种感觉过呢。就是看他第一眼就觉得是自己理想型,特别想和他亲近,虽然我们只见过一面。”


我应和着,心说青春期的小男孩都这样。


“不提伤心事了,我们吃吧马哥!”


上次有这种扶墙出的感觉还是大二下学期期末考完试的那天晚上,我和丁程鑫出去吃了顿自助餐,而后各自登上了回家的旅途。犹记着那晚我在飞机上被气流颠簸搅得七荤八素,整整吐满了两个空姐送来的袋子,刚一落地郑州,我便迫不及待用语音对着丁程鑫骂了十条。


可这次我身边的人是宋亚轩,对于他,我是不忍下口的,所以只能尽量捂住嘴,遏制住“倾吐”的冲动。


“马哥,我就先送你到这了,明天早上要出早操,我得回去洗个澡睡下了。”


我冲宋亚轩摆摆手,努力做好表情管理,掩饰住腹部的痛苦。


回到寝室,我便迫不及待冲进卫生间,丁程鑫依旧在对着电脑敲敲打打,没有因为我进门的响动而转过头。


清理完肠胃后,我满脸狼狈地走出门来,丁程鑫关掉电脑屏幕,看向我。


“你去印度旅游了?”


“没有,只是陪学弟吃了个饭。”


丁程鑫上下扫视我一眼,犹如妻子在寻找丈夫出轨的证据。


而后,他撇了撇嘴,不经意地提了一句:“真源学长说,这次招新他不插手了,打算让你全权负责。”


“所以,你也得开会写计划书了。”


我突然感到一阵晕眩,便又冲进了卫生间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